close

[生活]  Memoirs of a Geisha  藝伎回憶錄


 

誠如影片中的小百合,她將藝伎生涯作為企求再次見到會長的希望,於是,她認真鑽研藝伎。

人生旅程中,什麼是你努力的目標呢?!


學時,定期存零用金在郵局,畢業後,幫自己買一台SonyNB不再是夢想。

如今,定期存一個美好片刻在Blog,日後回首,也許可以大聲說~我活過,而這是多麼美好的人生!

寒冷的冬天,忙了一整天,下班後喜歡繞到85C來杯美式熱咖啡。工作累了,看場電影,就像喝了一杯熱咖啡,有了繼續走下去的精力。彰化只有兩家戲院,雖然它們比不上華納威秀的豪華,但是我喜歡彰化戲院的簡樸,這種簡樸代表著對生活情趣的安全感和平常心。

殊不知在生活中,有沒有什麼東西曾讓你感動?! 也許是一個問候、也許是一個擁抱、也許只是一個畫面或是某種情境

今天下午,跑到彰化戲院看場電影,選了一部離所在時間最近的「藝伎回憶錄」觀賞,一開始我並不看好這部電影,只渴望待在戲院觀賞電影的享受。 這部電影,卻驚奇地幫我內心深處曾「懷疑自己」的疑惑一層層地抽絲剝繭得到解答,內心的感動,扣住我心。

我常說:「人生美好的事物,總獻給花費時間及等待機會。」就好比說,學生花費時間研究學問,只是為了等待學有所成那一天。社會人士花費時間充實自我,只是想做最好的準備,並等待晉升的機會。王文華曾說過:「當你學會了安靜等待,人生才真正開始全速前進。在交叉口,你不是在等別人,你其實都在等自己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