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【夏威夷蜜月】  夏威夷州樹 石栗樹 

星期日中午,我們在家吃飯也看了一部電影。下午老公回研究室處理事情,我一個人待在家裡沒事幹,打開電腦,順手點選躺在桌面的蜜月相片資料夾,看著看著,當相片點到夏威夷州樹的時候,我停頓下來,努力想這棵樹的學名,開始上網打資料求證,雙手也順便在鍵盤上敲敲打打,記錄有關夏威夷的一切,哪怕只是一顆夏威夷州樹。

 

走在夏威夷的街道中,夏威夷州樹並不常見,印象中我只在茂宜島看過兩次。它看起來很普通,但是,我萬萬沒想到,石栗樹的真正賣點是它珍貴的果核。

栗的果核非常堅硬,它的形狀像栗子,硬度就像石頭般,所以稱做石栗樹。我順手撿起從石栗樹上掉下來的果實,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將外殼敲碎播開。你可以再靠近一點,看清楚了嗎?!石栗的果核就長這個樣子,看起來是不是就算走在路上也不會想多瞄一眼?!

檀香山有個國際商場(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),白天看起來平淡無奇,卻點綴了夏威夷夜晚的美,在這樣的街道裡,你隨時都能有新的發現。我就是在這個地方發現~原來,石栗也有春天。

 

別再將夏威夷給人的印象停留在胸前戴上花環。用一粒粒石栗果核串成的項鍊也是風俗民情的指標之一。來到這,市集到處買的到用石栗製成的五花八門項鍊,但是,買的好或不好,就全看個人眼光。

 

 

石栗的果核染成黑色,並畫上夏威夷的州花,扶桑花。石栗和扶桑花相結合,馬上充滿濃濃的夏威夷味。如果你問我,我買了哪一款?我的答案是:「這些飾品都不是我的菜!」走路看風景交給我,旅遊拼經濟就留給有緣人啦!

 

喔,對了。到夏威夷的市集看到喜歡的東西先別急著買,討價還價也是樂趣之一喔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