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洗手作羹湯】 百花釀豆腐

 

電腦裡躺了一堆料理照片,趁著我家牛兒睡的正香甜,趕快來把相片清一清。看著繁雜的數量一時不知從何說起,那就按日期的先後順序慢慢出菜吧,今天先介紹曾雅蘭教的私房菜~百花釀豆腐

 

IMG_5740.JPG

這道菜的主要食材是豬絞肉乾香菇和板豆腐。我還記得那天下午看完這道菜的烹煮方式後,心裡喜孜孜的暗想: 家裡剛好有板豆腐跟乾香菇,所以馬上就決定晚餐來個牛刀小試。當我逐一把食材從冰箱拿出後,發現唯一不可或缺的豬絞肉冰箱裡竟然缺貨,沒了豬絞肉,怎麼釀豆腐啊!!!窮則變,變則通,沒有豬絞肉的影,只好用蝦仁代替。(這時要好好感謝我那愛吃蝦仁的老公,讓我冰箱永遠都不忘補齊蝦仁XD)

IMG_5723.JPG

食材

  •  蝦仁
  •  乾香菇
  •  板豆腐

 

 IMG_5728.JPG

做法

  • 先將蝦仁洗淨擦乾,去沙腸後拍扁成泥。
  •  蝦仁泥、香菇丁、胡椒粉、太白粉用水抓醃摔打至有黏性。
  •  板豆腐切成三角塊中間挖洞抹太白粉(避免內餡掉落) →填肉餡
  •  起油鍋(油溫120度)→豆腐入鍋油炸至表皮呈現金黃色(亦可再滷)
  •  另起油鍋→洋蔥爆香盛盤(冰箱沒洋蔥了,所以爆香的步驟我直接跳過XD)→豆腐入鍋煎→醬料(胡椒粉、糖、醬油、高湯、太白粉水勾芡)

總結!!!  又是一道我老公超愛的料理!!!! 哈哈哈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